脑洞猎奇´<_´
看看就好`_>`
欢迎磨文的伙伴_(:з」∠)_
懒癌晚期√不定时填坑√

瓶邪 《暮迟而归》 ——记十年间的故事(壹)

①《远方的少年》
长白山一别,
七年后,
杭州,西泠印社。
“叩叩叩!有人嘛,喂,有没有人?吴邪是不是住这里?”“开门呐!有人在里面吗!”清晨时分,紧闭的古董铺门口,站着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,一边敲着门一边嚷嚷。
“哎,那个小子,一大早的吵什么呢。”从旁边的屋里走出来位中年男人,一手摇着扇子一手挠着头,显然是被这敲门声扰了清梦。
“大叔,你住在这隔壁啊,这间屋子有没有人住啊,我敲了好长时间,他都不来开门。”少年皱了皱鼻子,有些委屈的样子。
刘磊没想到这少年还挺自来熟,本来想批评一下他的扰民行为的,被这么一打断,就顺口接着回答了。
“啊,这家店里有人住,但不是你说的那个人,说起来,那个吴邪好像当了大老板呢,哈哈,想当初还是个大学生,来我店里说要多多关照,后来过了几年都没怎么见过了,估计是赚了大钱过好日子去了。”打着哈欠,刘磊说着以前的事,顿了顿,好像在回忆,但又想不起更多的内容了,有些尴尬地问“你是他亲戚?”
“不是,我从山里来的,来给吴邪带个口信。”少年朝大叔笑笑,回过头继续敲着门“开门!开门开门!快开门。”
刘磊见那少年一脸执着,张了口想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摇了摇头,这年头,不明白的事还是少惹为好,况且,那个店里出入的人都有些古怪,一年到头大门不开,也不做生意,但是有人住在里面,只是很少出来走动。
少管闲事,还是回去洗把脸,准备开张吧,刘磊心想,转身往屋里走。
“开!门!快开门!我要找吴邪”少年的声音依旧响亮。
“吱——”沉旧的大门开了一个小缝,“谁啊?在门口瞎叫唤什么?”门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。
“喂喂喂!别关门,我要见吴邪,你是不是啊?”少年见他作势要把门关上,连忙伸手挡住。
“你是哪冒出来的?我们老板几年前就不见生客了,谁见你这毛头小子。别在这嚷嚷,走开走开。”声音里的不耐烦十分明显。
“我是来传个口信的,你们老板在山下弄了那么大动静,不就是为了找个人吗?废话少说啦!让我去见吴邪!”见里面的人不愿意开门,少年就死命往里挤。
“嘿!还讲不听了,什么找人?扯那些干啥,上面给我的任务是不让外人进来,其他的跟我无关。至于外人,就是像你这样的。”说着把少年推了出去,反手准备把门关上。
少年被推了个踉跄,也恼了,抬起头望着屋里的男人。
“张起灵让我来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你,你说什么?”
“张起灵让我来的。”少年的目光不变,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。
男人的表情变了,眯着眼盯着少年看,良久道“你进来吧,听着,刚才的那个名字无论你是从哪里听来的,都不要到处说,明白吗?”
“哎,你认识他啊,他比吴邪有名?”
“死小子,这些名字不是你能瞎喊的,进来再说!”说着转身让开了位置,让少年跻身进来。
“哇,这里面好漂亮,古色古香的哎。那个瓶子挺好看的,哇,怎么摆了这么多花瓶,我可以拿起来看看吗?”
“别乱动!!要是弄碎了,把你卖了也赔不起。”
“那边的画也好好看!没想到吴邪还真是个大老板,守着这么多宝贝还要去住大房子。”
“别用手摸!那画金贵着呢!”
“小气!”
“在这呆着,别乱跑,我要打几个电话。”
“哦,打给吴邪么?”
“不是!我们是联系不到老板的,还有,你小子咋往楼上跑,给我下来!”
“╮(╯▽╰)╭小气!”
“闭嘴!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摸鱼两三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